陶 ~ 在華一方 ~ 寂靜的天空 ~ 日升月落 生生不息的世界  永恆的遠方  你的輪廓在夕陽中融化 找到一種幸福足以悲傷  沈默的祈禱只為安撫執著的靈魂 當一切歸還於寂靜 我別無渴求  在那風吹的草原  有我心上的人 風啊 你輕輕吹 聽他憂傷的歌 月亮啊 你照亮他 火光啊 你溫暖他 作詞:巴音、黛青塔娜  作曲:圖瓦民酒店經紀歌 演唱 : 黛青塔娜 一 方 陶作 : 長29cm x 寬19cm x 高4.5cm塔娜簡介我出生在青海的一座小鎮,名字叫德令哈,譯成漢語是世界之意.十八歲之前的生活和別人沒有什麼不同,只是天生對音樂的敏感和愛好,得到了母親的支持,她是那裡富有盛名的民歌手. 青海是佛教的聚集地,我從小生活的環境充滿著佛教的氣息,這種氣息伴隨著我的成長,自然而非執著.夢境是我的生活中不得不說的話題,那一21世紀房屋仲介度成為我揮之不去的陰影,然而當我試圖擺脫夢魘的時候,卻發現它已變成我的一部分,一個世界,一種空間,一種不可預知的神秘.夢是我敏感的知覺最靈動的部分.我的文字,我的歌,我的創作都與夢境相關.在這裡,我說到了宗教和夢境,有意思的是,他們天生就存在於我的世界了,由他們衍生出我的內心世界和我目光中了解到的一片天空. 我生性自由,喜歡寧靜的注釋萬物,我總能感受到與萬物之間的酒店經紀夥伴之情,我理解自由,孤獨,幸福,快樂,他們完全的出自心靈自足,而非對物質的實現和對名利的執著. 因為如此的性情,我對音樂,對聲音也就更偏好於寂靜,平和的色彩. Ongmanibamai是我為自己錄製的第一首作品.他不是在錄音棚裡完成的,起初我對這首來自青海民間的歌曲沒有任何自己的想法,我想像不出該用怎樣的聲音去把它唱出來,他被擱置了很久,直到有一個晚上,一個聲音出現在夢裡,夢住商房屋中只有黑暗和吟唱的聲音,那聲音是我的,低沉而寧靜,我從夢中唱到夢醒,如同醍醐灌頂.隨後的日子我整日的呆在家裡什麼也不做,什麼也不想,用聲音用心去感受完全的孤寂.是的,這首作品的人聲部分就是這樣完成的.隨後我把它送給我的製作人,當他把它製作完成,他落淚了.音樂是神奇的,因為他最高明之處就是可以擺脫語言的拖沓,單板.音樂可以在時間的空間裡自由穿梭,傳達靈的資訊,有種感吳哥窟動是無法言表的.也無需言表,如果你和我的音樂建立起了聯絡,那你便會感知你的世界. 以後接下來的作品,我都保持這樣一種心境和狀態,黑暗中的舞者,就出自夢帶來的旋律,好笑的是,這樣一來我的創作都發生在無法預知的某個深夜或者凌晨,就好像我們的世界飄落的雪花,降臨的雨水,他和萬物的靈動相關,與執著的追求無關. 我對待音樂和自己的生活一直保持這樣的態度,去享受自在的靈動與無G2000休止的追求和頻繁的創作慾望相比,真是快樂很多.音樂和生活的美好願望本就是快樂. 講一個故事,我的父母和一群人去孟大天池,那是青海有名的風景.當一行人長途跋涉,徒步攀登到山頂,進入視野的天池純淨的令所有人都心醉了,我的父親俯下身體有手挽起一汪湖水浸濕自己的額頭,滿臉的幸福與讚美,而另外那群人散下所有的行囊,鞋子襪子扔了一地,迫不及待的開始洗腳.父親苦笑著.無言以對,術後面膜在湖邊做小買賣的當地人對他說,秋天到來的時候,連湖邊的樹都不會將落葉落進湖裡!是的,這就是我說的夥伴之情,除了人與人之間,我們和自然萬物都相依相伴的存活與這個世界然而很多時候我們的眼睛更像個探測儀,用來滿足內心的貪婪和慾望,慢慢的那個發現美好和感動的眼睛和心被深深掩藏遺忘了.一種態度決定一種生存方式,我從先輩那裡繼承了最淳樸的生存態度,用愛呵護我們的家園,用房屋二胎愛呵護我們的心靈. 2006年我加入了哈雅樂團,除了作品中有我的人聲外,我為樂團的專輯<<狼圖騰>>撰寫音樂註解,每一段註解都摘自我平時的手記,一直到我的這張專輯<<寂靜的天空>>,所有文字的部分都是出自我的手記.喜歡寫東西,卻從來沒這樣長篇大論過,我不知道再用怎樣的方式去表達更貼切,我的文字都很短小,隨意.因為只要我執著於寫,它們就全部躲藏起來,一膠原蛋白概不見. 馬頭琴距今已有1300多年歷史。它產生于東湖的奚部,因此被叫做“奚琴”或“奚胡”。北宋歐陽修有“奚琴本出奚人樂”的詩句,其中的“奚琴”就是馬頭琴。清代稱之為“潮爾.哈雅樂團是中國罕見的一支優秀的樂團,在各種商業文化衝擊的中國,人們正在用"快餐"葬送這千年的古韻和血液,而這支樂團正在用一種反思和對自然的呼喚,將身體緊貼著大地,用真誠和愛詮釋著蒙古民族對膠原蛋白世界的熱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49lywl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